管道及沙井內壁修復 Pipe and Manhole Rehabilitation

當從閉路電視CCTV探測中發現管道有裂痕,破損等跡象,我們將根據管道的受損狀況,決定採用那種維修工程。(全筒修補 / 部份修補)。工作完成後效果則相當明顯,確保新材料免受腐蝕。延長渠筒壽命並使其功能發揮更完善。
無論雨水渠或污水渠,隨著時間越久,便是管道快將破裂的信號。

 

發現渠筒爆裂問題,徹底解決情況。

 

修補渠筒工程 - 巳損毀渠筒 修補渠筒工程 - 已修補渠筒

地下管道視像探測 CCTV Survey (Pipeline Inspection)

以先進探測儀器車,配合微型 CCTV鏡頭進入排水管拍攝,得知排水管內部情況。同時從翻看紀錄在排水管內的畫面,進一步分析渠道問題及其解決方法。(例如渠道的有否裂痕、變形和不當雜物。CCTV探測有助我們準確地找出渠道的缺陷位置,當進行相關維修時,事半功倍。另外,我們亦為客人提供錄像的書面報告,(CD/DVD格式),合乎業界標準。

沙井狀況評估 Manhole Inspection

沙井狀況評估能夠將沙井內部的資料及狀況記錄,如沙井的位置、井深、沙井尺寸、接駁沙井的入水及出水管道的位置、所有管道的尺寸及深度、沙井內的結構及內部有否損毀等等資料詳細記錄,其後再以標準格式化所有資料並附上一份符合渠務署格式(STC25)及圖文並茂的報告以作紀錄、規劃、保養及跟進事項。

高壓水力清洗渠道 High Pressure Water Jetting Service

以高壓水力儀器,通過高壓喉採用適當的磅數壓力沖洗渠筒,將內裡的污物或硬物 (如英泥漿和石屎雜物) 等沖洗出來,減低渠道淤塞或其他危險氣體流出的可能。


恒通渠務現已加入建造業議會的非強制性分包商基本名冊,定期訓練員工的安全意識及相關技巧,減少意外發生。

密閉空間檢測工作 Man-Entry Confined Space Survey

施工前,我們的合資格人士會為工程場地進行風險評估,符合所有安全上的要求,當中包括下列因素:
1. 工地面積範圍
2. 施工時的潛在危險
3. 施工時需要的機械設備
4. 環境限制,如水源、電源和噪音等
恒通渠務擁有各種器材和密閉空間專用的安全設備,包括空氣探測器、通風機、三腳架、救生繩、呼吸器等。工人必須獲簽發工作許可證,才可進入場地。

流量監測 (雨水及污水系統) Flow Survey (Drainage & Sewage)

我們提供流量監測主要是將流量監測儀安裝於污水渠、雨水渠、引水道、明渠及地下排水道,而所收集的流量、流速及水深數據能提供客戶作記錄、分析及設計新的排水系統之用途。經過即時的GPRS/3G/4G/wifi 傳送技術將即時的數據收集到我們的中央電腦或網上平台。

此外,我們能提供安裝流量監測站之服務作長期或季節性監測水道、預警洪水及預報區域性水浸。

地下管線探測 及 地下電纜探測 Underground Utility Survey & Cable Detection

地下管線探測能夠將地下的管線設施(如食水喉管、咸水喉管、電纜、氣體喉管、通訊服務管線、光纖管道、雨水渠及污水渠等) 了解地下管路的位置及深度,再將資料數碼化輸出圖則,能提供客戶運用在管理規劃等工程。

本公司亦有提供由機電工程署認可之合資格人員進行地下電纜的無源及有源探測和建議挖掘試孔位置等服務。

臨時性污水系統截流改道工程 Temporary Flow Diversion Service

我們擁有經驗豐富的團隊以及充足的安全裝備,再配合不同狀況需要的大小型設備,服務範圍為直徑100mm至1200mm的污水系統作臨時性截流改道之工程。此工程服務能給予需要於充滿水或水流湍急的渠道進行視像探測內部狀況、渠道修補或管道更換等的客戶作最有效的施工前準備。

油污及污水處理 Vacuum Suction Tanker

隔油池廢物必須定期淸除,否則會阻塞污渠道,並影響政府污水處理廠的處理工序,以致負上法律責任
我們公司現已為客戶提供定期的吸隔油池服務 (按月或按季),完成後並將它們運往政府指定的處理區域。

  • 適用於清理隔油池、化糞池、泵井、沙井(包括加油站或油庫內沙井的化學廢水)
  • 備有特效化油劑,利用微生物將隔油池內的油脂有效地分解
  • 提供水質樣本化驗
  • 真空吸缸車由5噸至24噸,配備不同容(公升) 的密封式儲存缸